产经 > 公用事业

进出口银行开立巨额履约保函支持国内企业承建世界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

武汉
2015-11-03 08:40

已收藏


进出口银行日前开立单笔金额达8.49亿元人民币的履约保函,支持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世界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这一保函也是该行开立的单笔金额最大非融资类保函。

这个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真纳太阳能工业园,占地面积4500英亩,总规模900兆瓦,是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签署的中巴合作项目,属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优先实施项目,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开局工程之一。

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12.71亿度,将极大的缓解当地的能源危机。 作为"中国冶建第一军",中国一冶在冶金工程和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居于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借助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优势,中国一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和承揽新兴工程领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