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交通部:加快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8-03 10:41

已收藏

记者3日从交通部获悉,8月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促投资稳增长视频会。部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当前交通运输发展中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扩大交通建设有效投资,切实保障规划目标任务的实现,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为稳增长作贡献。

杨传堂指出,在“十三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是落实中央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决策部署,发挥先行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交通运输有效供给的题中之义;是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适度超前发展的迫切需要。上半年,部省合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传堂强调,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总体较好,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交通建设中还存在不少困难。交通建设完成投资情况总体良好,但省份间呈现较大分化;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急需进一步加快推进;交通建设资金急需多方加大投入;车购税存量资金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等,需要大家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积极应对。

杨传堂要求,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上下齐心、部省联动,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

一是抓前期建储备,加快形成有效投资。强化时间保障,按时完成重点项目前期工作;适应预算管理的新要求,编制好2017年年度计划;部直属单位要加大预算执行动态跟踪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二是拓展投融资空间,强化资金保障。继续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进一步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全面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全力以赴打好资金保障攻坚战。

三是全面消化存量资金,完善车购税资金使用长效机制。科学合理申请资金,及时精准使用资金;加强信息通报,强化过程监督;进行省内省际协调,加强资金统筹使用。

四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部省联动,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应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协调,创新政策环境。近期要在抓好抢险保通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恢复重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