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浙江:海面上建起风力发电场

杭州
2019-04-04 09:16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4月4日电(记者朱涵)浙江省东部海面上矗立的63台高大的风力发电机日前实现联网,海风带动巨大的叶片转动,电流源源不断地汇入电网。

这是浙江省建立的首个海上风力发电场,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六横岛东南侧海面,整个风电场规划海域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252兆瓦,共有63台单机容量4.0兆瓦的风电机组。这些风电机建设在12至16米深的海面上,高达90米,叶片长达65米,打桩入海底部分深75米。

该风电场建设方、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表示,经过气象、地质、电力和工程施工等部门专家的现场勘测、反复论证,六横岛东南海域风力资源丰富,全年6级大风天数可达到300天以上,适合发展海上风电。相比较于陆上风电,该风电场的建成,将有效节约土地,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海上空间资源,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应用。

据了解,该风电场预计年发电超过7.5亿度,按火电发电每千瓦时消耗330克标煤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682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