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中国证券网
2022-05-30 10:0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30日消息,今天(5月30日),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浙江温岭潮光互补智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也是我国首次将太阳能和月亮潮汐能互补开发的创新应用。

  温岭潮光互补智能电站是利用太阳能光伏与月球引力产生的潮汐能综合开发利用的新型电站,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通过控制潮汐发电的时段和功率,有效平抑光伏发电的波动。既有效提升能源综合高效利用,还可确保新能源电力上网安全稳定。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 冯树臣:它开创了潮汐与光伏协调、“水上水下齐发电”的新能源综合运用新模式。不仅有效挖掘拓展了利用空间,更有效助力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有利于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温岭潮光互补智能电站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实现少人值班、无人值守。年均发电量可超1亿度,可满足约3万户城镇居民一年的家庭用电需求。与同体量火电站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1654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4479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