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商务信息

泰国拟携手柬老越稳定木薯价格

星暹日报
2018-06-26 15:25

已收藏


泰国准备与柬埔寨、老挝和越南合作,稳定木薯价格。对外贸易厅厅长阿杜表示,泰国将利用定于6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2018年世界木薯大会,与三个东盟国家交换信息,并寻求与其进行合作,以帮助稳定木薯的价格。

对外贸易厅的目标是防止四方的降价竞争,提高四国对木薯进口国的议价能力。此次大会将展示泰式木薯产品的种类及贸易潜力。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你能看到的神奇木薯:拥有可持续未来的神奇植物”,预计将聚集来自中国、东盟、韩国、日本、印度、台湾和欧盟的木薯产业领袖就商务配对进行会谈。此外,约1000个国际生产者、进出口商以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将参加这次会议,届时将讨论整个行业的前景、全球生产和贸易。

这次活动发布的信息旨在帮助木薯种植户、木薯产品生产商、贸易商和出口商更好地准备他们的供应量。

阿杜表示,大会还将让泰国农民和生产商了解并使用新的木薯种植技术和创新。

与此同时,大会希望帮助出口商向土耳其、印度和新西兰等新市场拓展,帮助它们减少对中国的严重依赖。

泰国每年生产2800-3000万吨新鲜木薯根,每年收入超过1000亿铢。全国有50多万个家庭从事木薯生产、销售。

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薯产品出口国,控制着全球超过50%的市场。加上柬埔寨、老挝和越南,四个国家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达到80%。

去年,泰国出口了1100万吨木薯产品,而全球出口总额为2100万吨。今年前四个月,泰国出口了360万吨,同比下降8%,但总价值达11.78亿铢,增长了26%。泰国已将2018年木薯出口目标定为1060万吨,预计产量将下降。出口价值预期与去年持平。

阿杜表示:“由于需求不断增长,木薯价格今年可能会上涨。目前木薯片的均价为每吨252美元(合8268铢),高于之前的每吨170美元,而改性淀粉的均价为每吨540美元,高于之前的360美元。”

由于产量下降,国内新鲜木薯的价格平均为每公斤2.95至3.20铢,较去年同期上涨8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