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国别经济展望

泰国维持GDP增长预期4.5%不变

星暹日报
2018-07-03 14:11

已收藏

鉴于所有行业已经改善,财政部将今年泰国经济的GDP增长预期维持在4.5%。

财政部副发言人蓬猜说,泰国经济在2018年5月继续扩张,出口增长11.4%,连续15个月增长,私营部门的投资也大幅增加。

消费者对整体经济的信心指数为66.9,这反映在私人消费的扩张上。农业生产增长达到16%,农业实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0%,为13个月来最高。

5月泰国工业景气指数为90.2,较上月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家对泰国整体经济信心增强。关于旅游业,有246万外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香港、印度和老挝,产生了1370亿铢。财政部下属财政经济处仍然预测泰国GDP将增长4.5%。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预计将低于第一季度的4.8%。这位副发言人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不会产生长期影响,这可被视为泰国出口的好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