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国别经济展望

缅甸预测2018-19财年吸引外资58亿美元

新华丝路网
2018-09-05 11:55

已收藏


缅甸时报》9月3日报道,缅投资和公司管理局副司长吴丹昂觉指出,缅甸在2018-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有望吸引5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与上财年基本持平。

近年来,缅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呈下降趋势。2017-18财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缅外资流入57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减少9亿美元。缅投资和公司管理局曾预测,在2017-18财年和2018-19财年过渡期的4-9月,缅有望吸引30亿美元的外资,但4-8月外资流入只有14亿美元。

不过,吴丹昂觉表示,外资来源地如亚洲的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等对缅市场仍保持信心。此外,新《公司法》将在新财年实施,教育、零售等行业的开放将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

该预测并未将西方投资包括在内。缅投资委员会(MIC) 秘书吴昂乃乌今年1月表示,因若开邦人道主义危机,预计未来2-3 年内西方不会大规模在缅投资。缅工商联合会(UMFCCI)副主席吴貌貌莱也表示,西方投资者仍在收紧对缅投资,而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都对在缅投资感兴趣。缅工商联合会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外资进入仰光以外的省、邦创造有利条件。

2019年1月,缅工商联合会将主办投资峰会,针对美国、英国、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泰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商,重点推介制造业、服装生产、电力和能源、食品、旅游、教育、保健和土地开发等8个领域的合作机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