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国内首支非金融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在新加坡成功发行

天津
2015-10-23 15:11

已收藏

记者23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国内首支非金融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近日在新加坡顺利发行。该支人民币债券由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行、中国银行承销,获得30余家境外投资机构3倍以上的超额认购。发行金额为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65%。

此只债券成功发行是首次国内非金融企业以境内企业为主体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也是自8月份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首笔非金融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离岸市场建设和纳入SDR体系,对恢复离岸人民币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发挥了一定作用,也为国内基础设施行业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探索了一条新路。

"该债券的发行有力提升了中新生态城项目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生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印证了中新生态城项目和生态城投资公司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认同,发行准备充分、时间窗口选择准确,与承销商互动良好高效,保证了操作层面的顺利推进。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它也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的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所在地。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到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生态城投资公司主要负责生态城土地收购整理、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投资、建设与运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