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基金严控信用风险 等待债市配置机会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11:09

已收藏

最新披露的基金年报透露出债券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看法。从政策和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角度出发,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债券市场在博弈中继续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未来将更多地介入信用风险的把控,并努力把握市场超调带来的波段机会。

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基金认为,2017年债市将是波动的一年,市场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仍存在一定的分歧。而债市监管和去杠杆将继续进行,资金面维持稳健中性。海外的特朗普新政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作为风向标的美债收益率走向很难明确。信用违约事件可能有所增加。作为纯债型基金,2017 年的操作策略会更加积极,力争通过波段操作创造超额收益,在风险和收益中寻找平衡。

华夏安康信用优选认为,预计短期经济企稳势头仍将延续,但中期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PPI冲高后将高位企稳,CPI中枢较2016年小幅抬升。货币政策在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下会真正维持稳健中性,各项金融监管政策将逐步推进落实。基于上述背景,债市供需有利格局边际上可能有所减弱。

不过,华夏安康信用优选认为,当前债券市场在经历快速调整后,对货币政策边际趋紧、资金利率抬升等利空反映得较为充分,中长期来看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但考虑到金融监管政策(MPA、理财监管)的逐步落地对市场可能仍将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当前时点应当维持较低杠杆、保持流动性,等待利空集中冲击后的配置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