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渣打与客户携手参与债券通首日交易

中国证券网
2017-07-03 11:26

已收藏

在3日的债券通首个交易日,由渣打中国作为境内做市商,由渣打香港提供境外托管、结算和汇兑服务,渣打银行协助包括招商证券、广发全球资本、宏利资产管理和泰康资产 (香港) 在内的投资者客户完成了交易。此外,渣打中国和渣打香港还参与了债券通首笔一级市场债券发行计划,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60亿元人民币政策性金融债的发行中,分别在中国境内及香港担任(特别)承销商及联席全球协调人角色。

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债券通的成功推出,是标志着中国开放其在岸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不仅为国际投资者进入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提供了新渠道,同时也巩固了香港作为枢纽——连接中国内地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重要战略性地位。”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自从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国债券在全球债券指数的影响日益上升,对中国债券的需求也随之增长。随着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渠道不断丰富,我们预计2017年下半年海外投资者持有的中国在岸债券会增加1000亿元人民币,到今年年底将升至9500亿元人民币。从债券交易、托管、结算,到在岸人民币汇兑和准入备案,我们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境外投资者更加便利地进入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中国内地债券市场规模庞大,是个不容错失的市场。我们欢迎债券通的推出,令海外投资者可以以简易、快捷和方便的方法投资于中国内地的债务市场。”宏利资产管理亚洲(日本除外)定息产品部首席投资总监彭德信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我们的长期银行伙伴渣打合作,享用包括交易、托管、结算及汇兑等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