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今日公开市场继续零回笼 资金面逐步缓和

中国证券网
2017-10-11 10:48

已收藏

央行连续第二日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均衡。11日,央行开展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

进入10月中旬,流动性逐步趋于缓和。日前高企的交易所资金价格终于大幅回落,昨日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收于5.56%,下行318.5个基点;GC007收于4.935%,下行83个基点。今日开盘延续回落趋势。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利率整体回落。Shibor隔夜利率继续回落至2.7380%。7天利率则小幅上行,报2.9390%。14天和1个月利率均下行约0.5个基点。

昨日短期资金面的紧张情况明显改善。从宏观面来看,这主要受益于央行的全额对冲操作,维持了流动性平稳,市场情绪也趋于缓和。与此同时,大行融出资金增加,隔夜资金供给较为充足,使得价格出现下降。

不过,不少市场人士对10月资金面判断仍维持谨慎态度。一方面,从央行近期操作来看,不会让流动性过于宽松,仍维持紧平衡状态。另一方面,10月份的财政缴税、基金流动性管理新规等影响带来的压力仍存。

此前市场担忧,四季度利率债供给或创新高,带来一定的流动性压力。对此,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预期,四季度利率债总体净融资额在1.6万亿元至1.88万亿元之间,低于今年三季度的净融资规模1.89万亿元。总体来看,如果债市表现依然平淡,供给也很难“雪上加霜”;而如果债市走牛,即便供给增加,也难以影响大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