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瑞银:资管新规对债市影响仍将持续

中国证券网
2017-11-28 15:35

已收藏

央行等五部委日前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尚在征求意见阶段,对市场的影响也仍在发酵中。11月28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表报告认为,该征求意见稿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对股票市场流动性则呈现出双面性的影响。

高挺表示,尽管从内容来看,该征求意见稿和之前市场广泛讨论的监管方向比较一致,但文件公布以来,债券市场仍显示出对后续细节内容的担忧。另外,尽管征求意见稿给市场留出了比较长的过渡期(到2019年6月底),已发行的资管产品可以存续至到期,但未来的新发产品将受到多大的影响仍有不确定性,因此这一文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股票市场角度来看,该征求意见稿对股市流动性呈现出双面性的影响。高挺表示,一方面,部分类贷款项目可能会受到抑制,这或会增加一部分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但同时,文件也限制了定增通道等产品,提升了资金加杠杆流入股市的难度。或许未来股票市场中的确定性成长溢价会维持高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