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彭博:2017年中国信用债发行额减少25%

中国证券网
2018-01-08 09:45

已收藏

彭博日前公布的债券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信用债市场总体呈现低迷走势,发行总额为69514.97亿元人民币,相比上一年度减少了25.1%。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发行量相较第三季度减少了24.6%。

从银行间债券市场来看,2017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FMII)债券发行总额为36050.05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度减少26.2%。

其他债券发行也有所下降。2017年中国短期融资券共发行4481.7亿元人民币,相比上一年度减少了35.1%。2017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共发行869.15亿元人民币,相比上一年度减少了51.4%。

根据彭博统计的2017年中国信用债承销商排行榜,工商银行以6.93%的市场份额连续第四年位居榜首。建设银行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6.604%,位列第二。前两名市场份额均较前一年有所下滑。兴业银行在本年度上升两个名次,市场份额上升至5.46%,跻身第三名。

该排行榜由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中国信用债券组成,市场类型为“国内”或“国内中期债券”。不包括附权证债券与可转换证券。

在彭博“中国公司债与信用债”榜单中,中信建投以市场份额10.04%的绝对优势蝉联第一名。海通证券相比上年同期上升了六个名次,跃居第二,市场份额占比5.668%。广发证券则上升两位,名列第三。

在彭博“离岸人民币债券”榜单中,英国汇丰银行以27.99%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七年位列榜首。东方汇理以15.9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渣打银行位列第三。

“中国离岸债券”榜单为彭博新近发布的全新榜单,此榜单由中国发行人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发行的债务及优先证券组成。2017年度,中国银行位列于该榜单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英国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