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财政部今日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中国财富网
2018-01-16 10:34

已收藏

据财政部通知,财政部定于1月16日上午对1年期的“17附息国债24”开展随卖操作26.5亿元。

1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挂出《财政部关于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称,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决定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本次操作券种为2017年记账式附息(二十四期)国债(简称“17附息国债24”),期限1年,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额26.5亿元,竞争性招标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上午11:05-11:35,2018年1月19日起与之前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9月印发《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根据该规则,国债做市支持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操作,其中随买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买入国债,随卖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卖出国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