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2017年境外机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创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8-01-08 09:47

已收藏

自去年7月“债券通”启动以来,境外投资者持有国内债券数量不断刷新纪录。中债登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境外机构的中国债券托管余额达到创纪录的9741.45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末增长25.08%,参与者的数量现已超过200。

彭博方面指出,这一切都表明尽管2017年中国债券市场有所放缓,但其关注度大有提升,投资者也正在为外资的大量涌入进行调整和准备。一些测算显示,境外持有中国债券的规模在过去两年增加了50%,尽管整体市场占比仍不足2%。

彭博是全球首家将中国债券纳入其全球指数系列的指数提供商。2017年3月1日,彭博发布两项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与其全球指数相结合的全新固定收益指数,分别是“全球综合+中国指数”与“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中国指数”。

花旗分析师预计,如果中国债券全面纳入主要全球基准指数,到2025年债市资金流入可望达到7790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