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德银预测全球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

中国财富网
2018-03-01 10:48

已收藏

德意志银行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未来几年全球债券收益率将继续上升,这种情况可能会产生风险。

德银指出,从全球央行的角度来看,不管采取什么短期举措,未来数个季度和数年利率和收益率将继续结构性走高。利率和收益率走高的时代不会没有风险,会导致更高的波动性和更经常的抛售。

具体来看,经济增长强劲、美国财政支出增加以及美国政府债券供应增加将推动收益率走高。特别是在2018年,由于经济增长与通胀之间通常存在滞后性,以及后全球金融危机时代的产出缺口如今被弥补,通胀水平将升高。在美国失业率达到4%,美国预算赤字扩大后,20世纪60年代末通胀飙升的教训应该得到重视。

德银还表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削减资产购买应该会支撑全球债券收益率,未来债市风险将主要取决于金融市场如何对更高的借贷成本作出回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