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月末财政支出加大 人民银行今日净回笼1500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6-27 11:45

已收藏

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人民银行连续第三日在公开市场净回笼。2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从历年规律看6月份是财政支出大月,越临近月末支出力度越大,预计未来几日财政支出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500亿元。

当前资金面呈现跨月紧张、月内宽松格局。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下降4.6个基点,报2.518%。7天和14天Shibor分别上行0.5个和2个基点,分别报2.831%和3.780%。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近日为维持在2.8%附近波动。

对于季度末资金面,中金固收团队认为,考虑到此次定向降准属总量和结构性引导,季度末资金面会维持宽松,7天回购利率下行空间不大,但定向降准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流动性溢价,从而引导3个月存单利率回落,估计3个月存单利率降至3.5%-4%区间内。而其他期限收益率,尤其是短端,也会跟随下降,从而收益率曲线有望继续陡峭化。此外,中美利差持续压缩,汇率可能会承压,在美元走强过程中,人民币汇率还会小幅贬值。从利率和汇率两个方面同时放松货币条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