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7月违约债券再添丁 6只新增债券涉余额68.26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8-01 13:56

已收藏

进入7月份以来,债券违约“风一直吹”。

7月30日,大连机床公告称,其发行的4亿元中期票据“15机床MTN001”应于当日兑付本息,但由于公司已于2017年11月10日被大连中级法院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该期中票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5机床MTN001”发行总额4亿元,期限三年,票面利率7%,应付本息金额约4.079亿元,主承销商为兴业银行。最新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C。大连机床表示,公司将积极加快推进重整工作,依法合规对该期中票持有人的权益进行妥善安排。

同日,上海华信国际亦发布其未按期偿付“17沪华信SCP004”的公告。上海华信国际表示,受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不能正常履职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影响。截至兑付日,公司未能筹集到期偿付资金,“17沪华信SCP004”构成实质性违约。

“17沪华信SCP004”发行于2017年11月份,期限为270天,应于2018年7月29日进行本息兑付。债券发行总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为6%,合计本息为20.89亿元。上海华信国际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措资金,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可能自原定到期兑付日的6个月后兑付。这一“6个月兑付”的承诺,与其此前5月份“17沪华信SCP002”违约时的承诺一致。

在上述两只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之后,今年7月份合计新增6只违约债券,涉及债券余额68.26亿元。除永泰能源外,7月份以来尚未有新增违约主体产生。

而就今年前7个月的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共发生31起债券违约事件,债券余额合计321.27亿元,涉及16个发行主体。在发生债券违约的16家公司中,民营企业11家,占比68.75%。

东方金诚研究报告指出,在“防风险”居于首位基调不变,持续推进去杠杆化的环境下,下半年信用债违约将继续发生。平均违约规模偏高的区域由于违约事件追偿机制不完善,违约事件可能会继续发酵。竞争性领域的企业、尤其是低信用评级的民营企业将大概率继续出现违约。此外,不排除一些资质较差的区县级城投企业发生违约。不过,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趋紧的背景下,预计监管层将继续出台相关措施,缓解市场紧张情绪,避免违约蔓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