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兵团六师SCP违约后“神反转”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09:25

已收藏

三天内,“17兵团六师SCP001”经历了从违约到全额兑付的“神反转”。

8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六师国资”)公告称,截至当日,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7兵团六师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4日,六师国资再度公告称,“17兵团六师SCP002”将于8月19日兑付本息,但因为资金筹集困难,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这一消息更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直到15日上午,“17兵团六师SCP001”债券本息全额支付。公告显示,这只超短融发行总额5亿元,利率为5.89%,期限是270天,约定到期一次还本付息;8月13日应兑付本金5亿元,利息0.22亿元。

据上证报8月16日报道,为何在短短三天内,这只超短融发生了从违约到兑付的“神反转”?有业内人士更倾向于认定为技术性违约。“延期兑付的主要原因是发行人内部财务管理上的疏漏,尤其是流动性管理薄弱、对资本市场的规则意识较为淡薄。”东方金诚首席债券分析师苏莉表示,其实,六师国资本身的外部融资环境并没有太过恶化,以其原先AA评级和AA的中债隐含评级,在市场上滚动续发债务并不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