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新光圆成:控股股东债券违约本息愈20亿元 交易所高度关注

中国财富网
2018-09-27 16:48

已收藏

就新光圆成(002147)昨日晚间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光集团”)债券违约一事,深交所27日早间向上市公司下发了《关注函》,表示高度关注。

根据公告,新光集团发行的公司债券“15新光01“2018年9月25日应兑付回售本金17.40亿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0亿元。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新光集团未能按期足额偿付;短期融资券“17新光控股CP001”于2018年9月22日到期,应付本息总额为10.68亿元,截至2018年9月25日,仅偿付7.07亿元,未能按照约定足额偿付。

经统计,上述债券违约本息规模合计22.30亿元。

深交所要求,控股股东新光集团针对上述债务违约风险的解决措施,自查是否对上市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新光集团持有新光圆成股权的质押情况,是否存在平仓风险,清偿债务过程中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2018年初,新光圆成为新光集团提供了累计不超过30亿元融资总额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资产抵押担保等。深交所要求新光圆成结合新光集团债务违约情况、资金情况等说明前述担保事项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保障措施,并及时提示风险。

截至2018年半年报,新光集团持有新光圆成11.3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2.05%,按停牌前公司总市值270亿元计算,新光集团持股市值为167.54亿元。不过,根据7月20日披露的公告,新光集团已累计质押11.15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8.29%。

目前,新光圆成自2月1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累计停牌时间已经超过7个月。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说明正在推进的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分析说明上述债务违约事项对该重组的具体影响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据新光集团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根植中国,通达全球的产融结合的大型民营集团。自1995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创新赋能,已涉及饰品、高端制造业、地产、互联网、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目前,旗下有1家上市公司,近百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逾40家参股公司,总资产近80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