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人民银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 实现1200亿元净回笼

中国财富网
2018-10-30 10:53

已收藏

人民银行30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进一步增加,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1200亿元净回笼。

昨日,虽然人民银行净回笼1200亿元,但是隔夜资金利率仍然出现较大幅度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21.5个基点,报1.852%,与7天Shibor之间的利差扩大至75.7个基点。

与此同时,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2.87个基点,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则下行0.35个基点。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认为,历史经验显示,当中美利差收窄、汇率承压但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人民银行仍然会调整流动性至较为宽松的状态,以稳定国内经济,并能够通过强化跨境资本流动监管、优化汇率逆周期调控等手段缓释汇率压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