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 人民银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

中国财富网
2018-12-04 10:21

已收藏

人民银行12月4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今日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短端利率下行较为明显,近日资金面边际趋紧的状态得到缓解,表现在回购利率方面,R001、R007、R014加权利率分别下行18.8个基点、26.44个基点、19.14个基点。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近期隔夜资金利率波动有所加大,长端利率则表现较为平稳。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在《中国金融》刊文,他指出,宏观调控尤其是货币政策必须根据经济形势变化灵活适度调整,加强逆周期调控,在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人民银行始终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调整货币政策。

对于未来可能的降息路径,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今年二季度起,货币政策稳经济和降成本目标统一,LPR降息存空间,相比存贷款基准利率,引导LPR下行更为温和,对于时点的判断,下一次政策层无论是对LPR的中性表态或明确引导LPR下行都将是实质降息的信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