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时隔一年 韩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1.75%

中国财富网
2018-12-02 14:13

已收藏

11月30日,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75%,为2017年11月以来首次加息。消息公布后,美元兑韩元日内涨幅小幅扩大,截止11:25报1119.1。11月29日美元兑韩元跌0.52%,报1117.6。

本月初,韩国央行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政策声明中曾指出,随着家庭债务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以及房地产相关领域的企业借款的增加,金融失衡情况扩大。因此,有理由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消费者和企业借贷的快速增长。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10月曾指出,韩国需对家庭负债、韩美利差等因素采取相应措施。美国预计将于12月再度加息,韩国央行若不与此保持步调一致,那么年底韩美利差将扩至1.0个百分点。国内外利差越大,外资撤离韩国市场的可能性就越大。

近来韩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10月,韩国央行将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9%下调至2.7%。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失业率达到3.8%,月均失业人数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值。

此外,根据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家庭收入同比增长,但收入差距继续扩大。前20%家庭第三季度平均月收入为973万韩元,同比增长8.8%;后20%家庭平均月收入为132万韩元,同比减少7%。衡量贫富差距的可支配收入分配比指数由第二季度的5.23上升至第三季度的5.52,去年同期这一指数为5.18。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