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逆回购“闭门不出” MLF如何续做将是一大看点

中国财富网
2018-12-13 13:36

已收藏

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停摆,央行逆回购已连续35日未开展操作。央行公告称,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合理充裕。央行将如何续做本周五到期的MLF已成为本周最大看点。

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12月1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35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持续停摆的时长继续刷新纪录。今日无央行逆回购或MLF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从昨日资金市场表现看,资金面确实仍比较宽松。12日,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短期品种小幅下行,反映短期流动性仍较充裕。银行间债券回购利率方面,12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逾4bp至2.41%,7天期回购利率跌近4bp至2.55%,与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Shibor方面,隔夜品种跌近4bp至2.42%,7天期品种小涨0.2bp至2.63%。

货币中介机构称,昨日资金市场整体呈现宽松态势,早盘资金供给充裕,隔夜资金多按照加权价格融出,有少量减点资金,需求很快得到满足,7天、14天资金供给充裕,午后资金面供求均衡,并持续至尾盘。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财政投放提前,形成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之外的另一条流动性投放渠道,保障了流动性供应。

往后看,从周五开始,税期因素影响将有所加大,当日还有2860亿元MLF到期,下周一则面临税期高峰和中旬缴准的叠加影响,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动向值得关注,特别是本周五央行将如何续做这笔MLF是近期最大的看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