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人民银行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 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国财富网
2019-01-24 10:10

已收藏

人民银行24日公告称,考虑到开展10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500亿元。

昨日人民银行开展TMLF操作,向市场投放2575亿元流动性,与3500亿元逆回购的到期量存在一定缺口,同时叠加春节临近的提现压力,市场短端资金利率小幅回升,但银行间市场“水位”仍然较高。

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情况来看,1个月以内期限Shibor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行,其中14天Shibor上行幅度最大为1.4个基点,主要受到跨节资金边际趋紧的因素影响;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DR007加权平均利率仍然低于2.55%的指导利率。

“2575亿元的操作规模和3.15%的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相比于一次性、大规模的TMLF操作,常态化、适当规模的TMLF操作更有助于银行进行合理的信贷投放,更有助于“宽信用”的传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