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上交所推出“一带一路”项目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中国证券网
2019-04-08 09:32

已收藏

上交所市场近日推出首单以“一带一路”项目公司债券为参考债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这是上交所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的有益尝试,也是上交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中证金融和中信证券对特变电工发行的公司债券联合创设。特变电工为上交所民营上市公司,主体评级AAA。4月3日,特变电工通过簿记建档方式在上交所市场顺利发行小公募公司债券(19特电01)5亿元,发行利率4.28%,期限为2+1年,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及运营。中证金融和中信证券共同出售信用保护合约、为民营企业发行人提供信用增进支持,以市场化机制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提供有效支持,进一步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

交易所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中证金融承接央行再贷款资金,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和风险收益对等原则与债券承销机构共同提供信用保护,重点支持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自试点以来,信用保护工具通过为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等提供信用保护的方式,向市场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提振了发行人和债券投资者的信心,有效降低了企业尤其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

据悉,下一阶段,上交所将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通过创新金融工具和融资支持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以市场化方式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增强交易所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