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 中国房企垃圾债在美受追捧

中国财富网
2019-04-09 09:33

已收藏


中国财富网讯(解方)美国CNBC网站4月8日发文称,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亚洲债券发行人,尤其是中国房地产企业发行的高收益美元债券正受到全球投资者追捧。

CNBC援引美国信贷市场研究公司CreditSights近日的一份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房企在亚洲高收益美元债券的发行中独占鳌头。报告显示,亚洲发行人在该季度共发行约200亿美元高收益债券,同比增长超一倍,而其中80%来自中国房企。

高收益债券也被称为“垃圾债”,投资级别为非投资级。在惠誉和标准普尔的评级体系中,此类债券的评级在BB+以下,而穆迪对此类债券的评级在Ba1以下。此类债券因蕴含较高的违约风险,从而具有较高的收益率。

CNBC指出,2018年,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去杠杆措施的出台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影响下,美元“垃圾债”一度失去投资者的青睐。但随着今年宏观政策环境的变化,国际债券投资巨头们纷纷对投资房企发行的此类债券展现出浓厚兴趣。

“数月以来,我们一直看好中国房企发行的高收益债券,”黑石集团(BlackRock)亚洲固收部负责人Neeraj Seth对CNBC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暂停加息使得美元对亚洲经济体货币的汇率保持稳定。加之亚洲各国政府及央行支持本国经济措施的出台,宏观环境已变得有利于投资亚洲高收益美元债券。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 Asset Management)亚太固收部负责人Hayden Briscoe也认为,中国去杠杆步伐的放缓使中国房企的美元“垃圾债”变得更具吸引力。“当前的潜在因素已经与去年很不一样了,” 他说,“我们今年最看好亚洲高收益债券特别是中国房企发行的高收益债券”。

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预测,中国的房地产政策会在今年出现一定松动,从而使中国房企的高收益美元债券出现投资机会。该公司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认为,中国政府将通过提振消费和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来刺激经济。

除在海外频频举债外,随着国内融资成本显著下降,中国房企在国内债券市场的融资活动也已明显回暖。中原地产近日发布研报显示,主流房企境外发债的利率目前为6%-8%,而境内公司债利率则多在5%以下。

同策研究院的研报也显示,其所检测的40家上市房企3月份完成融资总额为1024.2亿元,此为自2017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1000亿元,其中751.69亿元来自国内市场,占融资总规模的73%。

该研报建议,“房企融资应抓住时机,舍远求近,主攻国内市场,积极拓展国内融资渠道”。

原标题: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 中国房企“垃圾债”在美受追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