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珠海横琴成功发行粤港澳大湾区首支双币种国际绿色债券

广州
2019-11-22 00:02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21日称,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日成功发行境外4.5亿美元高级债券和8亿元人民币绿色高级债券。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支双币种国际绿色债券,同时也成为广东省国有非金融企业首单双币种高级无抵押范例。

本次发行的双币种债券将在香港、澳门两地同时上市。其中,离岸人民币绿色债券发行金额8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4.6%,美元债券发行金额4.5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8%。债券得到投资者踊跃认购,在开簿1小时内获得的订单即已超过目标发行规模,最高峰订单美元债超22亿美元,人民币债超23亿人民币,最高峰超额认购倍数美元和人民币分别超4.7倍、2.8倍。

据介绍,绿色债券市场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债券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是近年来绿色金融领域大力发展的融资工具。

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表示,本次债券发行充分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横琴新区未来发展的一致看好,为国际资本市场了解大湾区及横琴新区打开了一扇窗户,也为大湾区地方国企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金融资源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