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新华日评:20日纽约金价跌破1200美元

芝加哥
2015-04-21 09:32

已收藏

股市及美元上扬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美元,收于每盎司1193.7美元,跌幅为0.78%。

受上市公司财报好于预期以及中国央行上周末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加大货币投放等消息的鼓舞,欧美主要股市20日全线上涨,其中纽约三大股指盘中涨幅均超过1%。股市的反弹从黄金市场分流了大量的投资者,加之当天美元走高,也进一步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纽约金价跌幅明显扩大,主力合约再度失守1200美元大关。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黄金市场多空双方围绕1200美元关键点位进行了反复争夺,本周预期仍会维持这样的震荡走势,而本月底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会成为打破僵局的重要事件。届时,美联储过早加息的警报是否能够完全解除将左右黄金市场的走向。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收于每盎司15.889美元,跌幅为2.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收于每盎司1148.8美元,跌幅为1.6%。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