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截至7月13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6个单位至49

北京
2015-07-14 15:22

已收藏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1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79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30日-7月6日,下同)减少45万吨,环比下降0.5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4,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7个单位。

7月7日至7月13日,进口铁矿石市场跌势加剧。由于国内钢材市场持续下跌,加之期货市场及国内股市的轮番下跌影响,铁矿石市场跌势与跌幅均有所扩大。受钢材市场影响,7月8日铁矿石市场中主流进口矿价单日跌幅达到5美元/吨,市场看空气氛颇浓。此后,国内金融市场强劲拉涨,带动铁矿石期货价格迅速回升,短期触底反弹的态势凸显。

虽然进口矿价加速下行,但是在急速暴跌,市场归于冷静之后,临近周末现货市场小幅回调,期现货价格均有小幅上涨。不过,目前钢厂持续处于亏损状态,且在钢材需求难以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远期需求恶化的预期或令铁矿石价格跌至新低,预计未来铁矿石市场仍以弱势运行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