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希腊债务谈判主导 黄金创三月来最大跌幅

上海
2015-06-28 11:37

已收藏

涨也希腊债务谈判,跌也希腊债务谈判。最近一周,由于越临近希腊债务危机可能爆发的临界点,市场对达成协议的预期越高,带动金价急转直下,一周内已累计大跌逾2%,创下3月上旬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到26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报收每盎司1173.2美元,较前一周下跌近30美元,国内市场受到带动上海期金也回落到每克240元下方,较前一周回落2.14%,现货市场上,主要金饰品的价格则跌至每克300元附近。

近期希腊债务谈判进展一直困扰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市场,由于希腊在6月30日面临偿还一笔到期的17亿美元债务,如果希腊没能按时还款,将不得不触发违约的机制。 对于黄金市场,在希腊与债权人谈判的不断博弈后,随着时间点的临近,市场对于最后达成协议的预期逐渐升高,带动了避险的黄金经历一轮"过山车"行情:前一周大幅上行,最近一周则大幅回落,重新回到此前的低位区间。

"当前投资者还在等待希腊债务问题的进展,希腊局势短期还将`绑架`市场。"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由于希腊与债权人的分歧没有弥合,希腊政府已经提议就债务问题进行全民公决,这使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进程再添不确定性。 值得关注的是,衡量避险情况变动的黄金ETF已有所反应,数据显示,到2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达713.23吨,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6.86吨,显示出投资者对希腊债务的最终解决或许并不乐观。 与此同时,在金市异常敏感的加息预期方面,6月底7月初也将有一系列重量经济数据发布,投资者或从中寻找到利率变动的一些线索。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是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PMI数据,另一方面包括通胀、就业等情况,这些很可能给金市带来短期波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