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截至8月3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55

北京
2015-08-04 10:21

已收藏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7月28日至8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73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21日至7月27日)减少93万吨,环比下降1.1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5,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0,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本期,进口矿市场前期涨势明显,尤其在金融衍生品市场大幅拉涨的带动下,远期现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港口现货市场价格随即跟涨,且成交状况颇佳,但随着上涨气氛的减弱,供需双方观望情绪再现,现货市场成交减缓,市场报价略有回调。

在本报告期内,国内钢价整体先涨后跌,螺纹钢期货尽管整体依然小幅收跌,但最低点和最高点均高于上周,反映出市场底部已经逐步抬高。而后期因为空气质量问题,环保减产或将成为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焦点。

目前,铁矿石期货价格已经形成较为坚固的底部,但受钢铁市场需求淡季影响,铁矿石需求缩减,而国际铁矿石生产商依然维持高产,国内的港口铁矿石库存反弹之势有望延续,这都将导致后期现货铁矿石价格易跌难涨。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