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机构:10月钢铁价格或震荡下行

北京
2015-10-05 16:24

已收藏

兰格钢铁基于钢铁流通市场活跃度不高、企业销售量下滑,下游订单缩减,企业看跌心理加重等因素,综合供给和需求各方影响,整体判断10月份钢铁价格或震荡下行。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统计,2015年9月钢铁流通业PMI总指数为47.5,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钢铁流通市场活跃度不高。9月份销售量指数较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钢铁贸易企业销售量减少。

钢铁下游订单缩减,9月份总订单指数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下游需求减少,其中国内订单指数较上月下降2.2个百分点,来自国内用户的订单量减少,出口订单指数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国外需求也有所减少。 此外,钢铁贸易企业看跌心理加重,9月份走势判断指数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企业看跌后市的比重较上月增加7.2个百分点,企业对后市信心不足。

钢铁贸易企业采购意愿降低,9月份采购意愿指数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采购需求减少。钢材社会库存继续增加,9月份库存指数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

从供给方面看,据兰格钢铁供给预测模型粗略估算,9月份粗钢产量预计在6510万吨左右,粗钢日产继续上升;初步测算10月份粗钢日产将有所下降。

从需求方面看,随着天气日渐转冷,北方地区下游用钢需求将逐渐减少,部分地区钢铁行业将迎来传统用钢需求淡季。从成本支撑方面看,9月份钢铁原料铁矿石价格小幅下滑,钢铁成本对钢价支撑力度减弱。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分析师周巍认为,钢材供给压力虽有减缓,但在钢铁需求景气回落,钢铁成本支撑力度偏弱的情况下,总体判断10月钢铁价格或震荡下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