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生意社:原油将在40美元展开多空拉锯战

中国证券网
2016-04-19 14:35

已收藏


生意社19日发布报告称,国际油价市场,冻产会议失败是现阶段利空,而石油工人罢工则是现阶段利好,原油后市走向扑朔迷离,预计40美元将成为本周甚至下旬多空双方拉锯的“胶着点”。

18日原油经历“惊魂一日”,开盘因多哈原油冻产会议磋商失败而暴跌,尾盘却在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影响下收红,最终再次站在40美元。

生意社总编刘心田指出,冻产会议和科威特罢工这两件事态都具备持续性和发酵性,且彼此制衡,随之事态发展甚至会发生转化,市场无须过度纠结。他认为,多哈会议不是原油冻产会议的结束,只是开始,而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也一样。如若原油后市走强,冻产会议、罢工可能会逐渐销声匿迹,而如若原油后市大幅走弱,即便冻产会议难以达成一致结果,石油工人罢工也将“传染”至其他产油国,从而对供应端产生实质影响,直至影响油价。

刘心田认为,一个会议或一次罢工均不足以改变原油趋势,真正影响原油的是能源、材料领域的终端革命,这也是原油自2014年下半年起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解释说,原油作为基础能源矿产,其应用主要在汽柴煤油等能源领域及石化下游化工、树脂、橡胶、化纤等材料领域。自2005年起,原油逐步走高,十多年已然实质性引发了能源、材料领域的终端革命。从能源领域看,煤炭、天然气、页岩油(气)已在大张旗鼓的分食市场,CNG汽车、甲醇汽车、乙醇汽油等十年来市场比重稳步增长。其中,电动汽车的普及率增速远远大于传统汽车消费增速,未来电会成为油在汽车领域的第一竞争者;从材料领域看,新型材料、再生料、改性料成为制衡材料价格疯涨的有效手段。举例而言,近十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市场革新,杜仲胶可以部分替代合成胶,低价的PVC通过改性可以竞争高价的PA、PC等工程塑料。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月初发布的4月原油CCI显示,4月原油为0.03,4月原油均价为40美元。基于此,刘心田预测,40美元将成为本周甚至下旬多空双方拉锯的“胶着点”。而走势上,原油短期具备再度“摸底”35美元的可能,参照1、2月份原油在30美元走出的“W”底,3-5月原油或重演40美元的W型构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