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欧佩克秘书长说可能不会在阿尔及尔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3:39

已收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27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上表示,由于伊朗等产油国存在异议,欧佩克国家可能不会在会议期间就石油产量问题作出具体决定。

据新华社9月28日报道,欧佩克成员国将于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石油供应及稳定油价问题。巴尔金多说,这次会议将比今年4月在多哈的会谈更为深入,也会有更多积极进展。但他认为目前各成员国要达成一致还有一段距离。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伊朗不赞成在这次欧佩克非正式会议期间达成冻产协议。他表示,这次会议仅限于讨论与协商,任何最终决定应在欧佩克11月在维也纳举行的正式会议上作出。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与矿产大臣法利赫对记者说,沙特支持在产油国和消费国之间达成一致,以保证供需平衡。他希望供需双方在此次论坛期间进行积极对话,以保障能源市场长期有效供应。

法利赫说,石油市场要保证长期供应,必须进行持续投资,而目前的低油价不能确保相关资金的投入。他对欧佩克国家在这次非正式会议期间能否达成冻产协议没有发表意见。

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本月26日至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主题为“能源转型”。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在当天的开幕发言中说,目前的油价对各方都不利,阿尔及利亚呼吁各方达成一个全面的协议以保护各自利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