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沙特料将推动欧佩克大幅减产

中国证券网
2016-11-25 10:33

已收藏


据外媒2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沙特将在下周欧佩克会议上提出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桶/日的计划,同时说服非欧佩克成员国再削减50万桶-60万桶/日产量。如果计划实施,总计将减少大约1.6%的全球石油供应。

沙特阿拉伯的宏伟计划将遭遇伊朗和伊拉克的保留意见。欧佩克14国控制全球逾三分之一石油产量,伊朗和伊拉克分别为其第二和第三大产油国。该计划还在周四遇阻,俄罗斯能源部长称该国只打算维持产量稳定而非减产。

不过,作为欧佩克石油产量最大和影响最大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支持的该计划已成为本周在欧佩克维也纳总部会谈的中心内容,会上欧佩克讨论缩减产量、打破油价低迷两年半的办法。欧佩克14国石油部长将阻塞下周三召开会议,决定如何削减产量以减少全球石油供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