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港交所拟年内在前海推出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铺路商品通

中国证券网
2017-01-19 15:28

已收藏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9日在媒体午餐会上表示,港交所正等待相关批准,在前海营运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目前交易平台的资讯技术系统已大致完成,并已展开内部测试,港交所也正与内地仓储的龙头公司探讨合作机会,预期今年内推出交易平台。

  
李小加表示,将互联互通概念延伸至大宗商品可有多种方式,包括互联互通计划(类似沪港通和深港通)及互挂上市。港交所将借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大宗商品业务的经验,在深圳前海建立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待前海平台完成建设并投入运作后,研究前海平台与LME连通起来的可行性,为同时活跃于内地和国际市场的参与者提供更多的机会。

  
李小加指出,凭借LME的成功模式和港交所在内地积累的经验,港交所计划将内地的大宗商品市场“实体化”,创造能与内地现货市场紧密相连的有效商品平台。“我们计划建立先进到位的交易场所,配备相关基础设施和不同的交易模式,同时涵盖结算、实物交付、融资、物流和资讯服务等,市场参与者将包括大宗商品用户和提供交易、物流以及融资服务的中介机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