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国内期货开盘黑色系领涨 铁矿石期货涨超3%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09:32

已收藏

今日国内期货开盘黑色系领涨,截至发稿,铁矿石主力合约涨3.76%,螺纹钢主力合约涨2.81%,另外,有色金属期货今日涨幅也较高,沪锌主力合约涨2.62%,沪铝主力合约涨2.14%。

BDI指数从2月14日起已经连升4日,BDI指数素有大宗商品风向标之称。该指数集中反映了全球对矿产、粮食、煤炭、水泥等初级商品的需求。根据历史经验,当实体经济走强、大宗商品需求放大时,大宗商品货物贸易活动会更加频繁,进而助推BDI指数上升。

“工业品价格预期依然较为乐观。”兴证期货研究员林惠表示,原因在于,市场对于中美基建投资存在较强预期,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大宗商品的需求,对于大宗商品价格起到利好;同时,中美欧CPI呈现向上走的趋势,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也将对商品价格起到一定的助涨,PPI指数同比继续大幅增长。

随着“金三月”的临近,下游需求逐步释放,钢材社会库存水平环比大幅下降。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钢价有望从供需两端得到支撑,并在一季度延续强势,从而大幅增厚上市钢企2017年一季度利润。不过,由于目前我国钢铁行业供过于求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过剩问题仍较突出,钢企盈利基础不牢。今年钢铁行业去产能将进一步深入推进。

消息面上,工信部联合十几个部门制定的《关于利用综合标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意见》已在会签中,即将印发各地的这一文件要求各部门运用能耗、环保、安全、质量等标准,严格执法,力促不合规产能退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