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BDI指数连续4日反弹 券商称走势或超预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09:47

已收藏

周一(2月2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75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6点或2.16%,从2月14日开始,BDI指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升。据中国证券报之前消息,券商认为,2017年BDI走势有望大超预期,预计同比上涨33%至63%,中长期仍有上涨空间,2月下旬将开启反弹。

兴证期货研究员林惠表示,由于近日中美欧CPI相继公布,中美欧CPI均超市场预期,进一步走高,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同时元宵节后,企业开始逐渐复工,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恢复;再者目前市场对于中美基建投资存在较强预期,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大宗商品的需求,对于航运市场也起到一定的利好,促使BDI指数开始反弹,从而也带动了航运股的上涨。

兴业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前期受春节假期、澳大利亚恶劣天气影响装港等因素影响,运价持续回落,上周市场成交增多,下半周运价触底反弹。“当前集运和干散货子行业正处于复苏的前夜,需求企稳、集运集中度提升以及干散货产能利用率的反转将是2017年运价向上弹性放大的重要条件,结构性的复苏已经启动,建议积极配置中远海控、中远海特。”

国联证券分析师陈晓也认为,干散货运方面,2017年将有望成为近十年来首次发生需求增速超越供给增速的情况。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工厂陆续开工,干散货市场有望逐步迎来企稳反弹,当前可视作布局航运板块的良机,建议重点关注中远海特和中远海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