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涨 国际原油上行存阻力

中国证券网
2018-01-28 09:25

已收藏

国家发改委在1月26日下午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65元和60元。这是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的“两连涨”。业内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国际油价能否继续上攻并不明朗,国内成品油价“三连涨”或存在阻力。

近日,市场出现诸多利好消息,助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上行。首先是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连续10周下滑,市场看多情绪高涨,有效支撑油价升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首次公开表示,将稳定推进减产协议,并将在减产协议到期后谋求更多的减产合作方式,为市场带来乐观预期。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也为原油多头注入信心,有效提振了买盘需求。

“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调的趋势,幅度在15元/吨左右,意味着上行趋势并不稳固。”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延续高位运行,整体表现坚挺,利好因素仍占上风。不过,美国原油产量在不断刷新高位,70美元/桶的关口阻力也在增强,油价能否继续上行形势并不明朗。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认为,虽然OPEC方面相继发表利好言论支撑油价,但天气回暖后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回升,加之美国原油产量依然高企引发供应担忧施压油价,原油后期将大概率以宽幅震荡为主,预计下周原油变化率或将呈现先涨后跌走势。

在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晓芬看来,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存高位回落可能,消息面难以对国内油品市场形成利好支撑。从供需基本面来看,近期国内部分地区以雨雪、低温等恶劣天气为主,使得基建工程、施工单位等企业停工现象普遍,对于汽柴油的需求低迷,打压贸易商的操作热情,价格面维持弱势下行为主。

不过,金联创原油分析师奚佳蕊却认为,美国原油库存在2017年初达到历史的最高水平后,开始步入下降的通道。以90%的平均开工率计算,2018年美国原油的日均缺口约在100万桶。今年对于美国来说,依旧是一个全面的原油“降库存”时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