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低迷的黄金市场 或许期待中国需求救场

中国财富网
2018-07-30 11:04

已收藏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而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也一直备受黄金市场的关注。
 

Precious Metals Insights总经理Philip Klapwijk称,黄金多样化的功能在眼下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字2016年10月后就维持在1843吨,价值约741亿美元。
 

从全球各国央行来看,其黄金储备一直在增加,今年至今增加了约371.4吨。
 

虽然中国黄金储备的数字已经很久没有改变,但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正如在2015年7月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一下子增加57%的情况一样,可能其黄金储备会再次出现这样的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目前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全球排名第六。
 

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认为,中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可能并不意外,关键在于增持的幅度。
 

在2015年7月那次虽然宣布了大幅增持,但增持幅度低于市场预期,金价在当日反而下跌了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