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惠誉:全球矿业前景黯淡

​惠誉:全球矿业前景黯
2018-08-17 13:49

已收藏


惠誉评级16日发布报告表示,全球贸易摩擦令近几个月以来的矿业前景趋于黯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令铜、镍、锌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在7月均出现大幅下滑。贸易紧张局面无缓和迹象,这可能成为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关键因素,并且可能是需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重点观察的行业因素。除此以外,多数矿业子行业的基本面总体保持正面。

但惠誉也表示,目前对矿业公司的评级展望多为稳定,并且仍可能对矿业公司(尤其是持续着力于削减债务者)采取正面评级行动。

惠誉对铜展望相对乐观。报告指出,短期铜价在7月跌破每吨6000美元,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对地缘政治问题的担忧,但市场对贸易局势的担忧尚未导致消费萎缩。此外,市场共识在中期内保持不变,即因最近缺乏对替代铜项目的投资,预计2020年代全球铜市场将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未来铜需求和铜价将受益于电动车需求的增长,全电池驱动车辆的用铜量约为传统中型车辆用铜量的四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