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汇市周评:欧元震荡反弹 人民币汇率回归平稳

北京
2015-07-11 17:04

已收藏

本周,市场避险情绪在升温后得到遏制,欧元兑美元在震荡中反弹,人民币汇率回归平稳。

周三,希腊正式向欧盟提出了三年期贷款申请。希腊政府向欧洲稳定机制救助基金提出申请,并承诺最快下周一就开始实施债权人所要求的养老金和税务改革措施。周四,希腊向欧元区债权人提供了一份改革方案,其中增加了一些改善财政预算的新措施,诸如上调船运公司的税率等。

目前欧元区正在对这一方案进行评估。 交通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叶耀庭表示,自希腊公投以来,上述消息算得上是希腊方面一个明确的破冰信号,目前许多机构认为随后几天的谈判尤为重要。 市场上欧元兑美元在震荡中反弹至1.11附近。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宋有为判断,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短线还有反弹空间,但依然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鉴于希腊在欧洲整体GDP中的占比很小,因此即使希腊退出欧元区对于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也不会影响到全球货币体系的平衡。

本周市场避险情绪一度升温,导致人民币在离岸市场贬值。8日人民币对美元在离岸市场报6.2203,7日的尾盘报6.2212元,位于两个半月来的低位。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分析称,央行对人民币在岸汇率的稳定能力无须担心,在岸即期汇率仍将保持稳定。 中国股市在周四和周五发起全面反击,减轻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忧。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也回归平稳态势。包墨凯向记者表示,长期而言,人民币汇率的走向主要还是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表现。 本周,美联储最新发布的6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显示,面对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以及海外市场动荡愈发加剧,美联储仍继续在权衡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计划。宋有为预计,在美联储升息前景明朗之前,美元指数将在93-97.6区间波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