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美元升势中止 人民币或迎来喘息机会

中国证券网
2016-10-19 09:15

已收藏

受隔夜美元指数小幅走软等因素影响,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回稳。分析人士表示,9月陆续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趋于企稳,考虑到近期人民币跌幅已较大,美元连续上涨或告一段落,人民币汇率或迎来喘息的机会。

人民币跌势中止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303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76基点。在前一日大跌222个基点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暂时在6.74一线获得支撑。不过,就10月以来走势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震荡下行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扭转。

即期市场上,周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在6.74附近出现微幅反弹。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跟随中间价小幅高开46个基点报6.7350元,日内呈现窄幅震荡,16:30收盘报6.7393元,较前收盘价微涨3基点。不过,周二盘中人民币即期汇率一度跌至6.7411元,再创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

周二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也以震荡反弹为主。截至北京时间周二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7446元,小涨30个基点。

短期有望趋稳

交易员表示,随着美元结束连续上涨走势,虽然人民币贬值预期犹存,但市场情绪已有所回稳。随着人民币汇率跌至6.74一线,一些市场人士认为,6.75元整数关口将大概率为人民币汇率带来阶段性支撑。

来自兴业证券的分析观点认为,对比去年8月和今年1月的两轮人民币贬值,无论是交易量还是衍生品的表现,均显示10月以来的这波人民币汇率贬值,并非新一次的主动贬值。从交易量来看,人民币兑美元的外汇交易量并没有出现快速上升。衍生品价格的走势也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态度,与央行主动引导贬值时期不同,并没有出现恐慌。整体而言,现阶段人民币汇率走势更多体现与全球主要非美货币汇率一致性,中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范围内保持稳定。

此外,从美元指数的进一步走势来看,外汇交易商易信、富拓等机构指出,短期美元指数急涨至98点附近水平之后,将面临较强的短期休整需求。虽然美元中长期涨势启动正在临近,但在持续走高之后,美元短期压力也将逐步显现。

有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在9月PPI由负转正后,18日央行最新发布的9月金融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出现较大幅度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企业投资边际改善正在提振M2增速。综合中国经济企稳、美元指数走势、市场预期等因素,预计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一轮急跌后有望逐步转入休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