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比特币ETF判定日渐近 以美元计价格首超黄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3-03 14:48

已收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于3月11日就是否放行Winklevoss比特币ETF作出决定,在此之前,比特币投资者迎来又一个小高潮。以美元计的比特币价格史上首次超越黄金价格。

根据OKCoin的报价,北京时间3日13时32分,比特币价格报1263.38美元,同一时间段纽约近月期金价格报每盎司1233.3美元。此前,比特币价格触及1345.44美元的高位。

OKCoin币行的分析师认为,助推比特币涨势的因素包括以下几点:首先,从国际市场近期的重点新闻来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是否批准比特币ETF上市的日期将近。国际市场对此争议较大,一些分析师称一旦比特币ETF宣告上市,它将吸引大量资金投入,至少能达到3亿美元。也有人认为监管机构极有可能不会批准ETF,通过概率小于25%。

其次,政策对新兴事物的认可一般会经历以下过程:封闭-放开-自由发展-规范化发展,从2016年下半年起,国外大多数政府似乎加快了对比特币的这一认知历程,比如日本不仅提案拟取消对比特币征收消费税,更给予了比特币合法的身份: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在积极政策的影响下,日本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数量也在攀升。这一切都潜移默化地促进了比特币行业在日本的发展。欧盟、印度、菲律宾等经济体也表示“没有监管比特币的计划”。各国对于比特币交易的态度目前处于逐步放开的状态,让国外投资者对比特币的信心加强。

同时,各国政府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这也让比特币的内在价值被大众知晓并认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