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朱民:人民币不存在继续贬值的压力

中国证券网
2017-03-18 18:29

已收藏

由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接受访谈时表示,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对中国是有影响的。但人民币并不存在继续贬值的压力,没有必要产生紧张的心理。

据人民网消息,朱民表示,经济增长保持稳定、稳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是6.5%,从大方向看,经济高速增长在调整,目前趋于企稳。同时结构调整也在改善,服务业在上升,消费在上升,这些都是好事。”朱民解释说,但是,结构调整的任务还在,产能过剩的任务还在,金融增长风险依然存在。所以,还要继续地改革和调整,稳健增长尤为重要。

朱民表示,要注意防止外部金融对中国金融体系的冲击,中国金融体系的风险还是存在。

“比如说高债务、高杠杆,有些不同种类的小型的金融公司,在流动性方面还是存在问题。”朱民说,所以进一步推动金融改革,降低金融风险,来预防外部金融风险,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朱民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几次不重要,美联储已进入加息通道,全球进入流动性拐点。利率只会上升,不会下降。货币政策不会宽松,只会紧张。这些都比加息几次重要得多得多。”

朱民表示,利率上升美元走强,对中国是有影响的。“但并不存在人民币继续贬值的压力,没有必要产生紧张的心理。这是正常的汇率制度改变产生的必然结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