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同业拆借夜盘5月开启 首批交易达成

中国证券网
2018-05-02 13:56

已收藏

5月1日,同业拆借夜盘交易正式开启。为进一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开放,满足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直接参与者的流动性管理需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自2018年5月1日起提供同业拆借夜盘交易服务,夜盘交易时间为前一日20:30-当日08:30,当日包括法定工作日、每个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的首日。参与机构可在20:30至次日08:30开展隔夜交易,融入资金用于自身CIPS账户注资。

同业拆借夜盘交易首日运行平稳。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日发布数据显示,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等5家CIPS直接参与机构达成首批同业拆借夜盘交易,共计7笔、11.8亿元,其中中国银行拆出量最大。拆入方已通过大额支付系统完成对CIPS账户注资。

下一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继续完善本币交易系统夜盘交易功能,不断满足人民币相关资产全球化交易和清算的需要,为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提供稳健的金融基础设施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