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瑞士央行行长:未来半年可能加息

中国财富网
2018-10-07 10:14

已收藏

瑞典央行行长Ingves于6日表示,该行仍有可能在12月或2月加息。瑞郎兑欧元汇率本季度迄今已上涨了逾3%,是G10货币中表现最佳的币种,在年内迄今的表现也仅次于日元。

分析人士指出,瑞郎近期的强势表现,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意大利政治担忧和全球贸易争端的避险需求。然而该央行行长最新表态显示出,随着全球央行相继收紧货币政策,瑞士央行可能随之收紧,瑞士法郎依然具有上升空间。

据彭博社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目前对欧元兑瑞郎年底汇率的预测中值已下调至了1.16,较三个月所预测的1.20水平出现大幅调整。

三菱银行外汇策略师哈德曼(Lee Hardman)表示,“我们没有看到瑞郎存在明显的下跌催化剂。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应能令市场保持对瑞郎的买入需求。人们对意大利政治风险的担忧情绪也可能推动瑞郎继续走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