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英央行副行长:需警惕英镑汇率大跌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10:17

已收藏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18日表示,如果出现英国无秩序脱欧的局面,那么英镑可能会“大跌”。

康利夫在英国议会作证时表示,英镑走势受到与欧盟谈判结果的驱动,其当前汇率价值反映了一些可能的结果。这意味着,一旦脱欧结果变得更加清晰,就有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康利夫指出,在真正的英国脱欧方案披露并且通往它的道路变得更加清晰的某个时刻,很确定届时会看到汇率波动,有更多的人试图保护自身不受英镑下跌的影响。如果出现一种糟糕的英国脱欧结果,将看到汇率的变化。可以说,现在人们的预期比公投时更悲观,可能会看到一次大跌。

英国和欧盟已经同意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以便企业有时间适应英国脱欧后适用的新贸易规则;但这取决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能否就包罗万象的“分手协议”条款达成一致。

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交易的情况下明年3月退出欧盟的话——即通常所说的“硬脱欧”,将不会有过渡期。英镑在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曾出现创纪录的最大跌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