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韩国央行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

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11:19

已收藏

据外媒25日报道,韩国央行周四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在新总统上任后的首次政策会议上,央行选择按兵不动。

韩国央行媒体官员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指标利率维持在1.25%不变。此前外媒调查访问的19位分析师均预计,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九位分析师预计明年升息。

韩国自2016年6月降息25个基点以后,就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韩元和韩股均扩大升幅。韩元/美元升0.77%报1,118.1,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则涨0.79%报2,335.61点。

市场对放宽政策的预期已经降温,因为到4月韩国出口已连续六个月大幅增加,并且通胀率徘徊在央行2%目标附近。

韩国央行4月把今年经济增长预估从此前预计的2.5%上调至2.6%。

创纪录的家庭负债,意味着央行可能不愿意让利率再降低,从而鼓励家庭增加借贷。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家庭债务较上年同期增加11.1%。

关注焦点已经转向财政政策,新政府表示将拟定追加预算以协助创造就业岗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